true
首頁 台灣觀點
經濟學人揭露旺旺中資證據
pfge 2013/05/02
字級:

 

衍明在2月4日於反壟斷媒體爭議聲中,公開強調「旺旺沒有拿中國一毛錢,沒有做任何虧心事」;為反駁蘇貞昌中資的指控,還自行定義「中資」為,「中資是大陸有給你大的資金、或允許什麼特種行業或給特別的大樓」,還說「旺旺什麼都沒拿,歡迎所有人去舉報」。經濟學人日前摘錄華文摘要)Usha Haley 和 George Haley 探討支那政府補助企業政策的新書“Subsidies to Chinese Industry”中,便呈現2011年中共補貼中國旺旺4700萬美元(約台幣13.92億),佔該公司淨利的11.3%。

其他除了支那國企之外,竟然還包括統一,達900萬美元(約台幣2.67億),佔當年其淨利的18.2%。

旺中集團被懷疑有中資早有端倪:其一、2009年《天下雜誌》報導了一篇「報告主任,我們買了中時!」,形容蔡衍明以「挺直背脊,以身體三分之二坐姿坐在沙發上,雙手緊握放在大腿上」,向支那國台辦主任王毅報告已購買台灣媒體《中國時報》,接著說:「我們都有依照上面的指示,好好報導祖國的繁榮。」王回:「將來你的集團有需要的話,國台辦一定全力支援。」其二、2011年9月19日,與50國家600位傳媒老闆及高層受邀爭捧薄熙來,並與薄一起高唱紅歌,旺中集團主管就去了四位,《中國時報》總編輯王美玉、《聯合報》大陸巡迴特派員王玉燕、《中國時報》副總編輯兼大陸事務負責人王綽中、《旺報》社長黃清龍、《中天電視》策略發展處總監許書婷,另外台灣的《中央社》董事長陳國祥也去了;其三、《旺報》在2011年5月27日的社評,已公然要求中共統一台灣,意圖製造台灣也有與支那一統的聲音;其五、2012年1月21日蔡衍明受訪《華盛頓郵報》時,竄改歷史,替中共的六四罪行開脫。

此外,在2012年,蔡衍明除了在其掌握的報紙《旺報》9月18日的社評,主張「兩岸攜手和平保釣」之外,並投入500萬「走路工」補助台灣漁船,配合中共官方保釣;2013年,2月28日,更與「台灣競爭力論壇」狼狽為奸,故意在題目上做手腳,進行強迫中獎的假民調,宣稱「61%民眾稱是支那人,高達9成認同是支那民族」,急著為祖國統一台灣。

此次經濟學人4月27日的這篇新書介紹,釐清了蔡衍明收了中共的錢、替支那併吞台灣鋪路的最重要環節。
〔 資料來源: pfge·s blog | 引用網址/留言討論

經濟學人揭露旺旺中資證據

謝謝您! 您的電子信件已傳送!

作者相關熱門推文
2017
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
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
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
2016 2015 2014 2013
2012 2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