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
首頁 台灣觀點
「他,馬的」就是「支那男妾」
金恒煒 2007/11/24
字級:

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再度訪日成不成功?別的不用說,只要看與馬同調、同色的統派媒體《聯合報》、《中國》,就知道大勢不好了。訪日的第一天,《聯合報》以二版加彩色照片報導,《中國》則縮在第四版左下。第二天更慘,《聯合報》移到四版下欄小小一塊,《中國》移到六版,僅報導無關宏旨的新聞。為什麼「他,馬的」報紙竟「無語問蒼天」起來?

原因很簡單,去年馬英九訪日,《聯合》、《中國》為馬撒了漫天大謊,遭到前首相安倍藉《產經新聞》公開的反駁;這是國際醜聞,不但馬英九「信用破產」,《聯合》、《中國》同樣「信用破產」。這回《聯合》、《中國》是不是學乖了,不敢再「弄虛做假」?也許不是。更可能的是,馬英九這次訪日不只是不能像去年般「膨風」,因為電子媒體捕捉到馬英九一再受日本人士當場、當面的嗆聲與羞辱,而且是如影隨形的「遍地開花」;馬英九走到哪,就有當地日人示威抗議。《聯合》、《中國》的伎倆也就無所作為了。

有趣的是馬英九,真是說謊成「第二天性」。去年七月十四日炮製假新聞,透過《聯合報》昭告「馬英九拜會小原接班人」、透過《中國》表達「安倍晉三會見 盼『馬英九效應』」,《中國》更可恥,繪聲繪影的報導「安倍晉三還向馬英九透露二○○三年陳水扁總統為了總統大選,喊出制憲主張時,美國…國務院立即派遣高層官員赴日,美日兩國共同商討如何壓制台獨力量…」。這還不夠,安倍向馬「當面表達堅決反對台獨立場」。這還不夠,安倍一再強調,日本政界人士「長期受到李登輝等人傳遞訊息的影響」,「以為台灣多數民眾是支持台獨立場」。這還不夠,馬英九「為昭信安倍,還當場拿出台灣內部對統獨所做的民調結果」。這還不夠,看了民調,安倍當場向馬表示「鬆了一口氣!」如此鉅細不遺,卻全是「虛構」。厲害罷,《中國》!厲害罷,馬英九!

七月十四日《聯合》、《中國》的大吹法螺,馬英九沒有出面澄清。等到八月三日,安倍才按捺不住,只好在《產經新聞》上公開指斥《中國》,否認見馬,「事實上,馬與安倍只有十分鐘的電話會談」,而且是「透過翻譯」,「內容僅止於歡迎來日本訪問般的客套話」。馬英九竟敢說謊說到日本國去。

然而,馬英九還敢到日本!這才叫馬家功夫。馬英九在日本繼續撒謊,承認只與安倍通話,不過卻多加了五分鐘,成為「十五分鐘」!有不有趣!不過,可以保證日本政界現在是「馬見愁」,重要的政治人物絕不可能也絕不願再見馬英九。《聯合》、《中國》之所以「無言以對」,在此。

相對的,反馬的民眾大批出籠,絡驛於途。這在日本不多見。尤其他們高揭「不歡迎馬英九」、「親共就是對台日的敵對行為」、「反對台中統一」、「馬英九是民主的敵人」,甚而有「馬頭人身」的打扮,頭盔上有黨國之徽,兩旁寫「白色恐怖」四字。可見日本人是「知馬派」,不然批判為何如此「深刻」?更重要一句話是指控馬為「支那男妾」!依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「打馬」日人中有操流利漢語,自稱到北京留過學,難怪會以「中」制「中」!

支那是貶詞;「支那男妾」中的「男妾」,自指馬英九。言下是馬甘願充「男妾」供獨裁中國縱欲,這是一解。二解是,馬是「支那男妾」,因為馬英九以「中國人」自居,貶義十足。至於到底有沒有暗諷「好娘」?不見得沒有,這是三解。但更嚴肅的質疑來自前防衛廳長官玉澤德一郎,當場「吐槽」說馬對釣魚台與沖繩島的看法「與中國一樣」。這不是與BBC的新聞節目主持人賽克直指馬「與北京立場一致」完全相同!這叫地不分東西、人不分英日,都知道馬英九就是「馬統」,就是「馬中」。可憐的是,馬英九為了大選,好不容易的「脫統」假象,依然騙不過人,反而多了「支那男妾」的外衣。如果日本人都騙不過,台灣人會上當? 

(作者為《當代》雜誌總編輯)

〔 資料來源: 自由時報

「他,馬的」就是「支那男妾」

馬英九為了大選,好不容易的「脫統」假象,依然騙不過人,反而多了「支那男妾」的外衣。如果日本人都騙不過...

謝謝您! 您的電子信件已傳送!

作者相關熱門推文
2017
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
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
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
2016 2015 2014 2013
2012 2011